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

賀!日檢三級通過

今天晚上終於收到了,
分數比想像中的高,總分四百分,拿到302分,
之前考完算了一下分數,原本預估差不多二百六七十分左右,
沒想到聽解有對一半。
詳細分數如下
-----------------
文字語彙:87/100
聽解:52/100
讀解文法:163/200
總和:302
-----------------
三級及格分數是240分,
算是還好過,考前前幾天做了模擬試題,
覺得有點難,雖然之前三級文法看了蠻久的,
可是做題目還是錯滿多的。
考試時看題目覺得比模擬試題簡單多,
到是看討論區說今年比往年還簡單,這我就不知了,
第一次參加日檢....

考聽解時,播放CD的說話速度比我想像中還慢,
覺得沒那麼難,不過有關星期幾和表格的問題,
就難倒我了,思考速度跟不上說話的速度,
雖然聽解考前說明是說可以記錄在題目卷上,
不過我都沒寫,純脆認真聽題目,果然還是要把說的寫在紙上比較安全,
結果加上有些題目會騙人,反而讓我搞混掉○rz

另外讀解文法,有文章閱讀,有二篇短文,就跟以前考英文一樣那種題目,
文章有點長,我是直接看題目再去看文章找答案,怕時間會來不及,
分數倒是佔蠻重就是...基本單字都看得懂就是。
接下來目標是一、二級,看到時書看到哪個程度再來報考哪一級...
希望報名費不要漲就好。

附上三級及格證書照片,另外名字是用英文拼音的,
就是護照上的英文名字,不過我沒護照就是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